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

孩子!我們愛你(上、中、下)




  • 作者:池田大作
  • 譯者:陳燕華
  • 出版社:正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  • 出版日期:2003年08月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 ISBN:957048926 ‧957048927 ‧957048925

如果,這個世上沒有兒童,會變成多麼寂寥、多麼恐怖啊!世界將頓失「未來」!
回頭一看,目前孩子們是否真正受到重視?是否真的發出生命的光輝?
為了孩子的幸福,我們能做些甚麼?大家應戮力創造一個重視孩子教育的社會。
謹懷著「對孩子的愛」的心,將本書獻給各位。
——池田大作選載:
前 言
世界上存在著各種民族。種族、語言的差異,文化、習俗、容貌、服飾也大相徑庭。
但是無論到了天涯海角,都有一個共通點,那就是「對孩子的愛」恆久不變。
法國大文豪雨果曾在《做個好爺爺》詩集中,寫到對孫子們的愛。「親愛的江努!親愛的卓吉!你們迷人的聲音在我內心迴旋!如果天上的繁星會唱歌,一定是唱童言童語吧。」
雨果的生命讚歌,和萬葉詩人山上憶良所吟詠的一首詩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「銀、黃金、玉,不勝寶子。」︱︱再如何稀有的黃金、珍貴的寶玉,也勝不過孩子這一「寶貝」。
超越時代,跨越海洋,關懷孩子的心舉世皆然。
我歷訪世界各國,最高興也最期待的事情之一,就是和各國孩子們會面,見到孩子可愛的模樣,我的內心就澎湃不已。孩子們活蹦跳亂︱︱歡喜的笑聲,精神抖擻、東奔西跑的活潑模樣,以及述說未來夢想時的純真。
在孩子閃耀光芒的眼眸裡,世界沒有國界。
距今二十多年前,首次訪問中國時,有位少女問我:
「大叔,您為甚麼來中國?」
我答道:「我來見你啊!」
為了後繼的世代,我想開闢寬廣的大道。建設讓未來之子們茁壯成長的幸福和友情的「舞台」,這是我人生的目標。
各地孩子們光輝的眼眸、可愛的聲音,不時在我心中蕩漾。他們稚嫩又熱鬧的聲音,是和平的樂音,也是希望的樂曲。
德國作家凱斯特納寫了一本《動物會議》的作品,故事談到戰爭頻仍,針對只顧打仗、毫不考慮孩子幸福的大人們,令實在急得不耐煩的動物們,終於把所有孩子通通沒收起來了!
如果,這個世上沒有兒童,會變成多麼寂寥、多麼恐怖啊!世界將頓失「未來」!
回頭一看,目前孩子們是否真正受到重視?是否真的發出生命的光輝?
簡介
池田大作 (Ikeda, Daisaku.) 1928-
集文化及宗教領袖、哲學家、教育家、作家、攝影家及詩人多重身分於一身,在每一範疇的貢獻皆廣泛而深遠,備受國際稱譽。1960年,出任創價學會第三任會長。創價學會為日本最大的佛教徒組織。池田博士由1975年起出任國際創價學會會長至今,並自1979年起兼任創價學會名譽會長。
平素以促進人類和平為己任;為加強國際間的相互了解及推動世界和平,他不辭勞苦,足跡遍及世界各地,與傑出人士就國際事務、文化和教育進行對話,貢獻至鉅,遐邇推崇,屢獲獎譽。於1983年獲聯合國和平獎;1989年獲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人道獎。為全球七十多個城巿的榮譽巿民,擔任二十多所著名大學的名譽教授,並獲超過四十所知名學府頒授榮譽博士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